呜呜

所写皆所爱。

过去,现在,未来

年长者与小炮仗

微水仙


———


“在敌我差异悬殊的时候,你不该这样毫无准备地拔刀而上。”达米安-韦恩,年长的那个,将异世界更为年幼的自己钉死在地上。他挑眉看着面前小孩不停地扑腾挣扎,带着点自己都诧异的微妙宽容。


达米安一面感受着利刃穿刺肩膀的尖锐疼痛-这没什么不能忍受的,他习惯这个-一面听着另一个自己堪称“侮辱”的建议。血流了一地,他现在理应顺势流露出弱态而使对方放松警惕,但,面前那个人也是自己——这就成了决不能容忍的事情。


“别用你的准则和经验约束我,韦恩。不过是年长几岁,少拿看待弱者的眼光看我!”愤怒,出奇的愤怒,达米安只觉得有什么东西在头脑中引爆,带着理智的那根线被烧得渣都不剩。


韦恩将刀柄旋钮,注视着达米安因生理反应战栗的身躯和霎时变得惨白的脸,和就算这样仍旧高昂的情绪,不自觉想起某天在巷口遇见的黑猫,也是这样拖着狼藉的身体冲他哈气。


在战斗中走神,这可称不上对对手的尊重。韦恩想,但年幼的自己太过稚嫩,也太过暴躁 ——“尝试着控制自己的情绪,而不是由情绪控制你:这是第二个建议。”


那只猫很快就走了,他只是帮他包扎了伤口——年幼的自己也离开了,他只是给了他几个建议,采用能被自己听进去的方式。

评论(2)

热度(4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